English

统一战线积极向旱区捐赠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西南五省区市历史罕见的特大旱情牵动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心。29日,统一战线向西南旱灾地区捐款仪式在京举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亿利资源集团总裁王文彪共向灾区捐赠善款1亿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捐款仪式。

杜青林对三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捐款义举表示赞扬,对统一战线积极投身抗旱救灾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务之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抗旱救灾斗争,有钱出钱,有力尽力,有智献智,战旱魔、解水困、保民生,共同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连日来,各级统战部门迅速组织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组成的“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向贵州黔西南州捐资100万元;民建中央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资购买11万箱矿泉水,组织企业认捐3105口水窖;九三学社中央发动广大社员向贵州威宁和云南楚雄捐资25万元;致公党党员史维学向灾区捐款200万元,陈光标捐赠矿泉水3600吨、打水井50口。宗教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等各方面人士也相继开展各种捐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