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救灾物资运输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面对西南地区出现的百年罕见的严重干旱,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五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救灾物资运输需求。

据介绍,五地交通运输部门对抗旱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免费优先通行政策。此

外,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了辖区公路、水路巡查维护,及时修复了损毁的交通设施,确保了执行救灾任务的车辆、船舶安全顺畅通行。根据需要,各地还及时协调落实了公路、水路紧急运力,尽可能满足救灾物资运输需求。贵州省公路管理部门利用公路洒水车,为旱情严重的毕节地区、黔西南州20个村寨共287个村民组运送饮用水,解决了近6万多村民饮水难的问题。广西储备的700辆货物运输应急运输保障运力全面启动。

据了解,由于干旱地区部分航道水位低于设计最低通航水位,长江、西江、湘江等航道陆续出现滞航现象。面对严峻的形势,水路交通运输系统根据水量调度方案,认真做好长江三峡船闸、西江长洲水利枢纽等重点船闸的运行安排,先后启动了长洲水利枢纽通航重大Ⅰ级、Ⅱ级应急响应,开展航道应急抢通工作,全力做好疏通、疏导滞航船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