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资委吹响央企抗旱救灾“冲锋号”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日前,国资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在抗旱救灾工作中勇担重任,全力以赴保电、保油、保粮、保运输、捐款送水,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各中央企业迅速行动起来,支援地方抗旱救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树立了中央企业“顶梁柱”的良好形象。

南方电

网公司为抗旱救灾用电开辟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优先保证农村抽水和人畜饮用水用电。云南、贵州电网平均每日办理抗旱用电事务超过50件;广西电网新增临时抽水电源点4500处,捐赠抽水机350多台,解决了80万群众生活用水和90万亩耕地的灌溉用水。国电集团云南分公司在全省缺电达30%的情况下,加强煤炭采购组织,保证燃料供应。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力保抗旱用油,确保“抗旱设备开到哪里,中国石化的油料就供应到哪里”,全力以赴支援各地抗旱救灾。截至3月22日,累计调入成品油资源277.9万吨,日均3.43万吨,同比增长13.4%。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全力落实国家下达的粮食调运指令,多渠道组织粮源,合理安排轮换计划,增加市场供应,在西南地区保持每周投放市场粮食10万吨左右,确保旱灾面前粮食“不脱销、不断档”、价格不大幅波动。在前期调运2万吨中央储备粳稻、35万吨国家临时存储玉米、2300吨国家临时存储大豆的基础上,近日又向旱灾地区专项安排国家临时存储稻谷、小麦、玉米跨省移库任务142万吨,目前已经起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