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总统奥巴马突访阿富汗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8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前往阿富汗,首次对该国访问。出于安全原因,奥巴马此行高度保密,在他抵达前一小时才通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他此次访问仅为6个小时。

在与卡尔扎伊总统会谈中,奥巴马总统表示阿富汗军事进展让他感到鼓舞,他同时敦促卡尔扎伊在政府治理腐败、打击

贩毒等领域也取得进展。卡尔扎伊感谢美国给阿富汗的援助,并承诺,阿富汗将继续努力,最终取得胜利。奥巴马还邀请卡尔扎伊总统今年5月12日访问华盛顿。

奥巴马总统随后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向驻阿富汗美军发表讲话。他说,美国军队在阿富汗是为了帮助阿富汗“构筑来之不易的和平”,也是“确保美国的安全”。他誓言美国将不会退缩,直到击败“塔利班”反叛分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