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罗佐高度重视欧中关系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29日电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在2010年布鲁塞尔论坛上表示,他将于4月份访问中国。他还说,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如同欧盟与美国的关系一样重要。

巴罗佐说,尽管存在一定分歧,但欧中关系总体上是好的。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事实表明,八国集团显然不足以应对目前

的各种挑战,应当吸收包括中国在内的更多的国家共同应对挑战。

始于2006年的布鲁塞尔论坛是近年来有一定影响的年度高层国际论坛,参加者多为政界、经济界、外交界、学术界高层人士。当天开幕的第五届论坛议题涉及欧美关系、全球经济复苏、气候变化、创新、安全和中东问题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