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将投入百亿元推进医改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3月30日电两年时间预计投入百亿元,地方配套资金数十亿元,新疆全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日前公布后透出的重大信息。

此次新疆医改的目标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基本药物制度初步建立,城乡基

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得到普及,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取得进展,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从新疆目前的情况看,除公立医院改革还需要进一步试点之外,其余几项改革重点正在顺利推进,这将让更多的新疆人“平时少生病、得病有保障、看病更方便、治病少花钱”。为此,自治区已成立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地也将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好医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