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举行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强调,提案办理是提案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办理重点,加强跟踪督办,努力使承办的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

着落。要加强密切协作,注重沟通交流,使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过程,切实形成提案办理工作的强大合力。王刚要求各承办单位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予以重视,纳入工作全局予以部署,明确时限标准予以完成。

提案工作既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个重要体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有利于调动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好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改进自身工作,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5592件提案,经审查立案5230件,各承办单位将在今年8月底前办复完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