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去年5名校长因乱收费被撤职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福建查处教育乱收费动真格的了。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去年共查处乱收费案件76件,5名校长被撤职。今年,该省将继续保持查处教育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2009年,福建省共检查各级各类学校7451所,发现违规收费学校159所,自查自纠和查处乱收费714万元,已清退违规收费66

6.48万元。

今年,福建将重点规范各类民办学校收费,加大民办教育收费情况检查;规范服务性收费、代办收费,严禁强制服务和强制收费,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不得与学费合并统一收取;规范学生托管收费,统一托管标准,维护托管秩序,整治违规托管行为。

福建省教育厅还规定,各地要规范择校收费,今年城市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控制在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25%以下,低于此比例的不得提高;严禁义务教育阶段以赞助费等名义收取借读费,一经发现并查实,对主要责任人一律先予免职再追究纪律责任,所收款项退还当事人,借读生回原户籍或常住地就近入学;规范补课行为,禁止教师在校内组织有偿补课;着力解决教辅材料散滥、强制征订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