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与社会》“DV民众影像”节目引热议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与社会》栏目“DV民众影像”节目从2009年10月开播以来,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网络关注度呈现迅猛增长趋势。在今天举行的CCTV-10《人与社会》栏目品牌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业界专家和网络拍客一起,就该节目的制作理念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

随着社会

不断发展,普通民众使用DV等便携设备记录、分享生活的热情不断增加。通过镜头拍生活、通过网络晒生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习惯和乐趣。《人与社会》栏目抓住这一发展潮流,以“拿起DV自己来,我们的节目大家拍”为定位,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及时推出了一档以鲜活的百姓DV为影像素材,通过主持人即兴谈唱和深度解读为形式的“DV民众影像”节目。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节目真实反映了百姓的生活状态,深度解读人的价值追求,使来自民间的DV作品在主流媒体中展示出非凡的魅力,是对民生文化的最大尊重。这种与观众一起分享和制造、和民众共同记录的节目形态,将成为国家影像历史的一部分,为电视文化打造出更广阔的生态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