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希望工程去年募捐款物近7000万元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今天下午在京发布2009年度社会公告,并公开了审计报告。公告显示,去年北京希望工程共接受海内外捐赠款物6949余万元,资助支出12361余万元,其中含以前年度捐款收入的结余。

据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介绍,2009年是北京希

望工程落实捐款量最多、落成学校最多的一年,在全国援建希望小学30所;建立希望阅览室86个;建立希望图书角123个;资助贫困中小学生2896名;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1060名;对1708名家庭贫困青少年提供了生活扶助等。同时,基金会的骨干型项目、新型项目达到了10个,由援助型、倡导型、善导公益咨询和公益慈善信息平台构成的新型业务体系初步形成。

今年,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报了北京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2010年“社会组织服务民生行动”中6个项目,其中包括北京市外来务工子女助学项目、低保家庭重度残疾青少年帮扶计划、北京市“希望之星(1+1)奖学金”项目等。通过这些项目,北京希望工程将投入资金850万元,可直接帮扶青少年约6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