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西安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陈旭、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文化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文化部与陕西省政府联合举办的“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系列活动”4月7日―13日在西安进行。此举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

本届活动包括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首届全国民办博物馆藏品博览会以及大唐西市博物馆开馆三大主题。其中,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邀请了我国西部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精选的国家级和省级共6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单位和传承人参加展演,分为文艺表演类、手工技艺展示类和饮食文化类,展演项目约100个,参演人数1000余人;首届全国民办博物馆藏品博览会,汇聚了来自全国逾百家民办博物馆的馆藏文物艺术精品,集中展现我国民间巨大的收藏实力及丰富的馆藏资源。此外,国内首座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的遗址类博物馆――大唐西市博物馆将以“十五大亮点”正式对外开放,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遗址保护面积2500平方米,馆藏文物2万余件,集历史、艺术、民俗、收藏等各类陈列展览及主题活动于一体,是西安市的重要地标性建筑与公众活动场所之一。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民办博物馆发展高峰论坛、民间文物精品展评、海外回流文物展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