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海关多措减少旱情影响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3月30日电目前西南旱情对长江航运产生了一定影响,记者今天从成都海关获悉,为了积极应对长江航道泸州至重庆段出现的百年难遇特枯水情,减少旱情对进出口货物运输造成的影响,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在保证监管的前提下,想方设法保证泸州水运口岸正常的进出口秩序,为企业生产和外贸业务赢得宝贵时

间。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对于A类以上资信良好的企业进口货物遇到的通航受阻问题,我们会事先联系重庆、武汉等海关,允许其在兄弟海关监管下异地卸货并直接运抵成都工厂。”成都海关关员王冀表示。

由于长江泸州至重庆段水位持续消落,出现了负0.2米的百年难遇特枯水位,泸州港码头多艘进出班轮发生触礁险情,已有多家船运公司重载船舶被迫停靠重庆港。为此,成都海关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掌握航道及船舶航行真实情况,并以此作为海关审批依据。根据实际情况对企业提出的异地监管卸货、中途更换转关运输工具等相关申请严格审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