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投身抗旱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中共中央统战部近日发出《关于组织动员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把支援抗旱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发扬统一战线成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相恤、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为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作出应

有贡献。

■来自抗旱一线的报道■

《通知》指出,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困难和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切实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困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迅速行动,广泛组织动员统一战线成员以各种形式参与抗旱救灾,积极组织开展捐款捐水活动,优先解决最急需的受灾群众饮水和春耕生产用水问题;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抗旱救灾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通知》指出,要关心受灾地区统一战线成员的生活生产问题。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渡过难关,把党的关怀送到受灾统一战线成员的心里。要把抗旱救灾活动与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使抗旱救灾成为他们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做好统一战线参加抗旱救灾活动的宣传,推动统一战线成员更广泛地参加抗旱救灾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