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各方作出实质性努力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王慧慧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重申,在当前形势下,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充分显示灵活,作出进一步实质性努力,朝着通过外交手段,妥善、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向迈进。

“中方一直并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为此目标作出我们的努力,劝和促谈,力争使伊朗核问题能够通过

外交手段和平解决。”秦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问题时说。

秦刚说,中方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同时也认为伊朗作为主权国家,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我们主张要维护核不扩散体系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维护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秦刚表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