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严词回击谷歌批评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3月30日电澳大利亚政府29日严词回应谷歌对其网络安全计划的批评,并对谷歌的信誉度表示质疑。

去年12月,澳政府宣布了将立法对“拒绝分级制度”的网站进行屏蔽过滤的网络安全计划。被过滤屏蔽的内容主要包括儿童性侵犯、犯罪教唆等。在前一段时间的征求公众意见中,谷歌等批评澳

网络安全计划过滤内容“太宽泛”,并将影响到网络速度。

澳联邦通讯部长康内在3月29日晚接受澳洲广播电视台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尽管谷歌奉行所谓的“不作恶”原则,但谷歌负责人最近还是惹出了一些麻烦。他说,“谷歌最近搞了一个叫做BUZZ的服务,人们说,瞧啊,你们自己不也侵犯了用户的隐私?谷歌负责人则回应说,‘要是你有些东西不想让别人知道,你一开始就或许不该把它弄出来。’这位谷歌负责人还对华尔街的分析人士称,‘我们热爱金钱。’”康内质问,“人们是不是应该把网络的过滤政策干脆交给谷歌来制定呢?”

据报道,谷歌推出其新服务BUZZ将社交网络的功能链接到其GMAIL上,在今年2月份一度引发有关隐私问题的争论。许多用户抱怨,他们的社交情况在未被告知的情况下一下子被公开了,而且,他们对谁在跟踪关注其个人空间也几乎没法可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