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动态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收入规模达到8.44亿

3月26日,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10》显示,2009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收入规模达到8.44亿,同比增长95.4%。报告称,网游广告主是视频网站最主要的广告主来源,其余为通讯行业、汽车行业广告主。由于这几类行业的广告

主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太大,且国家对汽车消费实施政策鼓励、3G业务推出等事件引发了这些行业广告主的营销需求,再加上视频网站勇于在营销形式上自我创新拉动中国网络视频季度收入规模不断攀高。(王立娜)

中国移动手机电视业务每月资费6元

3月22日,中国移动宣布,随着CMMB商用的正式开展,手机电视的资费也最终确定,资费为每月6元,业务开通的第1个月免费体验。中国移动CMMB移动电视于2009年进入测试阶段,目前可提供CCTV-1、CCTV-5等6套电视节目。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我国已有27个省(市)开通了手机电视的业务,其业务覆盖多达303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支持该业务的手机已累计销售84.5万部。预计,手机移动电视业务正式商用后,今年年内支持该业务的手机终端将多达67款。(杨亮)

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加快建设

为将文化与信息两大产业相互融合,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加快建设步伐。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园区占地600亩左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将涵盖文化、信息、科技三大产业,特别注重于服务业的集聚、科技研发机构平台的集聚和文化创意的集聚。入驻园区的主要客户将是有实力的企业总部、科技研发机构、文化创意企业、信息网络企业、海归创业企业等。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除了注重生态环境,讲究江南水乡式的风格以外,还力求根据行业特点为入驻企业打造舒适的商务与办公空间,增加科技研发、信息共享平台、会展、拍卖等服务功能。(李金桀)

中国地接组团旅行社营销峰会举行

由天津华堂国际旅行社、中景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2010中国百家地接组团旅行社(天津)营销峰会暨中国旅游电子商务论坛》3月22日至24日在天津召开。天津300家组团大社对2010年的旅游产品进行了集中采购及旅游电子商务营销等多种互动交流活动,并设立了“中国旅行社交流网”和“旅游经理人论坛”,500多家旅行社和景区共同签名并向社会承诺:恪守职业操作,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供规范、优质、标准的接待规格;不做零负线路,抵制不正当竞争;不提供虚假服务信息及广告宣传;倡导科学消费、文明消费、绿色消费;妥善解决游客投诉营造和谐市场环境。(王小润)

崇礼58亿元绘旅游产业新蓝图

河北省崇礼县围绕“旅游立县”战略,将旅游产业培育成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按照“打造大景区、形成大容量、产生大影响、突出大特色”的总体要求,今年将注入58亿元资金,加快景区建设步伐,以大投入,做大旅游,促大发展。

崇礼县今年重点以打造夏季避暑品牌为中心,加快以崇礼密苑休闲度假示范区为代表的夏季旅游景区建设,重点开发登山、赛马、索道观光、汽车越野等全新旅游项目,实施县城旅游新区、长城岭、黑山湾、亚龙湾等4个人工湖建设,修建长城岭、万龙、翠云山旅游环线,实现景区的互联互通,推进旅游产业由“一季热”向“四季火”转变。(孙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