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集萃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学报》创刊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汽车安全与节能学报》日前正式创刊,学报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季刊,主编由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授担任,委员由来自国内和美国、日本、德

国、英国等40余名业界知名专家担任。据介绍,学报将致力于宣传国家关于汽车安全、节能和环保等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刊登国内外汽车安全、节能和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技术、经验和成果,推动学术交流,促进科研成果向工业化转变,推动我国汽车工业向安全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发展。(许述财)

中央教科所深圳南山区共建教改实验区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与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深圳举行。根据协议,中央教科所与南山区政府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包括研究制定南山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和管理体系;建立中央教科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联席会制度;以及派出中央教科所专家到南山区教育局现场办公等。

中央教科所所长袁振国表示,合作有助于中央教科所与地方政府共同探索区域性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功模式,为全国教育现代化提供借鉴。(蒋峰)

《成功在手中》系列丛书首发

《成功在手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迹选编》系列丛书首发式日前在京举行。

据了解,为展现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精神面貌,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才观,教育部在举办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改革创新战略专题研究班的基础上,收集整理近年来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成功就业创业的事迹,编印出版了《成功在手中》系列丛书。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为丛书作序。据悉,《成功在手中》系列丛书,是教育部首次大规模、成系列组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迹专辑,是中等职业学校优秀毕业生风采的集中展示,也是全社会深入了解中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姚晓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