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少协油画《百年广州》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文宜 我有话说

由《文艺报》和《广州日报》共同主办的“冯少协油画《百年广州》研讨会”日前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文化艺术界的20多位专家围绕《百年广州》系列油画的思想立意、艺术特色等展开了研讨。

由广州艺术博物院副院长、著名油画家冯少协创作的《百年广州》油画展此间正在北京举行,共展出油

画26幅,展现了最早从1795年至今逾200年的广州各个历史时期的城市景象。与会专家认为,冯少协在传统的西方油画的基础上,融合了水彩画和中国国画泼墨等技巧,表现力新颖,具有很强的视觉效果。在第16届亚运会即将在今年11月于广州举办前,冯少协创作的这组油画,站在新的历史视角上来重新阐释和解读这一系列历史的节点,让参观者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和光阴的流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