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肖邦诞辰二百周年肖邦雕像捐赠中央音乐学院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杜京 我有话说

为纪念伟大的音乐家肖邦诞辰200周年,3月25日,肖邦雕像捐赠仪式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κ及国内外知名钢琴家、音乐家、艺术家及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出席捐赠仪式。2010年3月1日是波兰举世闻名的作曲家弗雷德里克・肖邦诞辰200周年。肖邦作品最独具魅力之处

在于,他将波兰文化传统和民族元素深深融入了世界音乐的高雅艺术之中,肖邦的作品,已经深深扎根于波兰的文化精髓与民族传统之中,并跨越全世界,成为全人类的音乐瑰宝,是听众们熟知和喜欢的音乐经典。

此次捐赠给中央音乐学院的肖邦铜雕像由波兰著名雕刻艺术家Boleslaw Syrewicz设计,EricStepeniewski制作完成。捐赠仪式结束后,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了“纪念肖邦音乐会”,多位艺术家分别演奏了肖邦的作品《回旋曲》、《谐谑曲》、《练习曲》、《第四叙事曲》和《安静的行板与大波兰舞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