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飞与家电研究院开发“太阳能冰箱”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新飞电器公司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今天在京签署“太阳能光热冰箱样机开发”项目,共同研制应用清洁太阳能,不用压缩机、耗电量几乎为零,根本解决噪声问题的太阳能冰箱,在世界低碳经济中引领潮头。

自1913年家用电冰箱诞生以来,尽管冰箱制冷技术进行了多次变革,但是始

终也没有突破以电力为能源的传统制冷模式,冰箱成为家庭耗电的大件家用电器,用电量占到居民全部用电量的30%―40%。根据专家估算,如果全国2亿台家用冰箱用太阳能做能源,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高达366亿千克,相当于330万辆汽车一年的排放量。太阳能冰箱的研制将国际前沿的太阳能技术与国内家电市场的对接,采用制冷新技术――吸附制冷技术,解决一系列世界制冷前沿技术问题,使研究成果达到工业化应用的程度,从而为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应用打开更为宽阔的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