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嵌入式系统战略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2010-03-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30日电记者余传诗从今天举行的2010中国嵌入式系统战略发展论坛获悉:上海“十一五”期间在嵌入式系统应用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7个重点领域取得了31个装备产品的重大成果,实现了几个重大行业应用,初步建立了嵌入式创新服务环境。

据了解,嵌入式系统是促进信息化与

工业化融合的核心技术,嵌入式系统的发展正在成为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发展和带动IT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此次论坛展示的“世纪之光”号新型嵌入式控制电力推进清扫船、面向汽车电子控制器的自主嵌入式软件平台在车辆上的产业化等十余项成果,表明上海嵌入式系统与软件产学研联合初见成效,市场驱动、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