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出席驻南非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并讲话

201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建民、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3月31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30日在比勒陀利亚出席驻南非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并讲话。驻南非中资企业和中国投资贸易促进团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和祖国人民向长期以来为促进中非友好合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智慧的中资企业代表致以诚挚问

候和良好祝愿。他说,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是我们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目前,中非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不断加强。中非传统友谊深入人心,中非经贸合作大有可为。我们要把中非友谊维护好,把中非合作发展好。

贾庆林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企业“走出去”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也要趋利避害、防范风险,为企业发展开拓空间。贾庆林就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大力开拓非洲市场。中国与非洲经济互补性强,中非经贸合作有广阔市场。中资企业要继续坚持平等互利的原则,不断深化中非合作经贸关系,开创对非合作新局面。二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竞争能力,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积极帮助非洲国家改善民生,坚持以质取胜、信誉第一、合法经营、守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更好地维护企业和国家形象。三是建立健全对非经贸合作体制机制,加强统一协调管理。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贾庆林主席出席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走出去”企业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中资企业将按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贾庆林主席的要求,秉承互利互惠、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积极开拓,扬长避短,务实经营,树立中国企业和产品的良好形象,不断开创中非经贸合作新局面,为促进国内经济建设和中非友好做出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等陪同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