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空中急救航道形成

201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31日电昨天上午11:20,一架直升飞机轰鸣着降落在上海瑞金医院空中停机坪,随即又一次起飞盘旋,二度成功降落。伴随着直升机在瑞金医院停机坪首次起降的成功,一条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空中急救航道也宣告形成。

瑞金医院是世博会定点医疗机构之一,也是离世博园区最近的定点医院。

其停机坪建成于2007年,位于门诊大楼24层楼顶,为钢结构,呈矩形,高出大楼屋面约4.5米,绘有大型升降标志,可供直9型直升飞机起降。一旦病人从这个“空中门户”进入瑞金医院,他将经专用医疗担架抬下后,通过与停机坪相连的专门升降电梯,直接进入楼内第15层急救中心手术室,立即接受救治。

据悉,瑞金医院空中直升机场除为2010年世博会空中急救提供服务外,还会在不远的将来服务于日常急救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