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发协“五大”强调加强诚信建设

201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京召开,大会强调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发行行业诚信建设。大会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杨牧之继续担任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王岩镔、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李朋义等19人当选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新闻

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在讲话中对该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发行协会担负着实施行业自律的重要职能,要围绕出版物发行的市场秩序,大力推动发行行业的诚信建设,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着力解决发行行业诚信缺失的突出问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杨牧之总结了过去几年常务理事会的主要工作:积极搭建出版物展示展销平台,努力拓展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倡议把“世界图书日”定为本行业节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举办“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评选;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和主题征文活动;稳步开展对外对台交流与合作活动等。他提出了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工作重点的建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展展会功能,大力开展理论研讨和征文活动,继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狠抓信息化建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