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套《矿工健康管理手册》编写完成

201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东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神华集团公司工会组织下,由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牵头,宁煤、准格尔能源、新疆能源、包头矿业公司、北电胜利公司、宝日希勒能源公司等子(分)公司有关人员参与的神华集团公司《矿工健康管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历时两年编写完成。

《矿工健康管理手册》的编写完成是神华集团公

司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实践成果之一,也是全面推进“幸福员工工程”,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创新性举措。为了更加科学、有针对性的编写好《手册》,工作人员从2008年5月份起对神华集团神东、宁煤、准格尔等矿区居民,特别是矿工的健康状况、饮食习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并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系统剖析、研究了煤矿工人、管理人员及其家属的健康现状、潜在健康问题及保健养生途径,走访、调查了3万多人,形成了近20万字的调研报告,最终形成神华集团公司《矿工健康管理手册》。《手册》共分三册,全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矿工健康状况,详细阐述了合理的饮食、生活习惯对矿工健康的重要性,引导矿工树立正确的健康养生理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据了解,神华集团公司《矿工健康管理手册》编写工作得到了国内30多位知名营养、健康养生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中国著名健康养生专家杨力教授专程到神东、宁煤矿区为矿工讲解保健养生知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葛可佑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杨晓光教授、达能营养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5位权威营养专家为儿童、青少年录制的营养知识专题片,使《矿工健康管理手册》更加具有系统性、科学性、权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