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蒙扎市庆祝“世界诗歌日”

201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3月31日电意大利北部城市蒙扎日前举行庆祝活动,纪念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诗歌日”。庆祝活动由音乐、舞蹈、诗歌朗诵等环节组成,旅意著名华人书法家、诗人、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潘仲骞应邀出席这次文化盛会。

潘仲骞先生用中文朗诵了他的诗集《泥尘集》中的《

游居庸关长城》、《罗马斗兽场》和《题结婚照》3首诗歌,获得来宾一致好评。潘先生还当场作诗、挥毫泼墨,其诗作和书法引起人们浓厚兴趣。活动组委会主席雷纳托称,潘先生的诗歌朗诵和书法表演是本次活动的亮点,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999年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0次大会正式确定3月21日为世界诗歌日,并于当年首次举办庆祝活动。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诗歌的创作、阅读和出版,促进诗歌教学,恢复诗歌与戏剧、舞蹈、音乐、绘画等艺术之间的对话,使诗歌不再被视为一种过时的艺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