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学校一周上课四天引争论

201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30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面临经费短缺,越来越多的美国公立中小学校纷纷尝试将上课天数缩短为一周四天,引起美国社会的极大关注。教师担心教学效果会因此而下降;家长则为如何在空出来的一天照顾孩子而伤透脑筋。

目前,全美国至少17个州超过100个学区一周上课四天。为了节

省开支,还有数十个其他学区也考虑从今年下学期开始也采取一周四天学制。报道称,对学校员工以及有工作的父母而言,上课天数的改变将是个挑战。一周少上一天对学校员工意味薪水减少20%,而家长还必须多请一天的保姆照顾孩子。

除了缩短上课天数,由于教育预算短缺,密苏里州堪萨斯市不久前决定关闭该市将近一半的公立学校,学区内3000个工作岗位也将被裁减700个,当中包括285名教师。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同样也因为巨大的预算缺口,将在6月关闭全市大约40多所公立学校。

专家认为,缩短教育时间不仅是经济和教育问题,也是社会问题。美国教师联盟批评说,由于财政困难,一些学校认为缩短教学时间是解决困难的办法。但是一周上课四天会使这一代学生甚至付出更大的代价。所以,政府在教育上制定省钱方式的时候应该非常谨慎。他们呼吁联邦政府持续增加教育经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