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统一战线学习孙起孟座谈会召开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统一战线“学习孙起孟同志优秀品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杜青林指出,孙起孟同志深厚的爱国情怀,激励我们矢

志不渝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他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精神风范,激励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他对事业的执著追求,激励我们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历史责任。他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激励我们昂扬拼搏、奋发向上。孙起孟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人格魅力,集中展示了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参照。希望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鲜明主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切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认真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以及四位民建的同志先后发言,他们讲述了与孙起孟同志交往的亲身经历,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孙起孟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他们一致表示,孙起孟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爱国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为民的风范和业绩,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和中华职业教育社负责人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部分学员等100余人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