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国各地反响强烈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天津、兰州、沈阳、石家庄、郑州等地作巡回报告。沈战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生动介绍了沈战东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各地报告会现场,英雄的事迹令许多人流下感动的热泪,听众用阵阵掌声表达对英雄的深深敬意。

在天

津,沈战东的妻子王晖用颤抖的声音讲述她和沈战东从相识、相爱到结婚的点点滴滴,许多人感动得泪流满面。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子大队副队长张李明今年春节前后赴乌鲁木齐值勤,在新疆期间就熟悉沈战东的事迹,今天再次重温,更加感动。她说:“同为光荣的特警,我一定学习沈战东的高尚精神,忠诚于党和人民,为了国家的利益,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顾大局,舍小家。”

“沈战东也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报告会结束后,天津市民张筱珊一边擦着眼睛,一边对记者说:“沈战东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和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光辉。沈战东身上那种高尚的品质和作风值得我们在工作中学习、发扬。”

在兰州,700余人参加了沈战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哈俊全和沈战东一样出生在1981年,一样是从警5年。“同样是‘80后’,同样的从警时间,让我对沈战东的付出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特警这份职业的神圣。他的精神,他的执着,都将是我以后工作中学习的榜样。”

在沈阳,全场听众不约而同地起立,用掌声欢迎报告团成员的到来,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中国刑警学院学生孙为说:“沈战东作为我们‘80后’的一位杰出代表,能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担当,诠释了一名警察的职责和神圣使命,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作为‘80后’,我们将以沈战东为榜样,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书写人生新的辉煌。”

辽宁省直机关干部李乙厚说:“听了这场报告,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警察的艰辛与付出、家人的奉献与支持,人民警察肩负着维护国家稳定、社会安定的神圣职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他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3月28日,报告团来到石家庄,为河北政法战线的公安战士和各界群众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报告。“作为一名公安交警的妻子,听了沈战东事迹报告会,我更加理解了公安战士的不易和伟大。”石家庄市新华区和平西路派出所巡防队员刘文萍说,沈战东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公安战士忠诚于人民的英雄本色,她会把沈战东催人奋进的事迹讲给队友、讲给亲属、讲给孩子听。

在郑州报告会现场,能容纳千人的河南省人民会堂座无虚席。郑州市民警王晓生说:“沈战东和我年龄相仿,虽然岗位职责不同,但我们的理想是相同的,我和所里其他青年民警已经联名递交了‘扎根基层,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决心书,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采写记者:刘元旭、宋常青、于力、齐雷杰、李丽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