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百年高层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进一步研究、总结中国妇女运动历史经验和新实践,不断丰富中国特色妇女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妇女理论研究创新发展,为促进妇女发展和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贡献力量。

据悉,陈至立在会上当选为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在会上审议通过,并推选产生了中国妇女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推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云继续担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为副会长。

与会学者在下午的高层论坛上,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高放、刘伯红、邓伟志和王金玲4位学者从不同的学科视角,解读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及伟大意义,回顾了国际妇女运动的百年实践和妇女学科的发展轨迹,分析了当前妇女地位与妇女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还同时颁发了第二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