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小儿占半数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胡盛寿介绍,近年来,阜外医院救治复杂先心病的成功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从全国总体情况看,复杂先心病的

手术治疗与国外先进水平仍有很大差距。为普及国内外在复杂先心病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提高我国复杂先心病外科治疗的整体水平,阜外医院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举办复杂先心病研究讲习班,采取讲课与手术演示相结合、答疑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向各地同行无保留地全面传授复杂先心病影像诊断、手术、麻醉、体外循环、术后处理方面的经验,迄今已有近千名小儿心外科医护人员参加学习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