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术》杂志纪念创刊60周年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文化部领导、知名画家、美术理论家等近日在京汇聚一堂共同座谈,大家一起总结回顾了《美术》杂志走过的光荣而不平凡的60年历程。

作为中国美协的机关刊物,美术界的学术核心期刊之一,《美术》杂志一贯注重把坚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尊重艺术规律作为编刊的指导思想,积极围绕美协的中

心工作展开学术宣传、树立美协的窗口形象。创刊60年来,《美术》杂志始终把握时代的脉搏,站在美术界的前沿,为倡导健康和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美术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美术界的思想解放、推动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和现代性的探索以及多元多样格局的形成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进入新世纪后,我国美术事业与时俱进,形成了新的格局,现代传媒业也获得了空前的发展,竞争日益激烈。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美术》杂志既拥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和挑战。现代专业传媒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理论水平、文化高度,更需要学术勇气和现代管理理念。《美术》杂志面临由过去曾经一枝独秀的中国美协机关刊物,要成为成功的现代媒体,就不仅应在美术界,而且应该在文化建设、社会进步以及国际间文化竞合与传播等方面担当使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