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美术学院纪念命名60周年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讯4月1日是中央美术学院的校庆日,为纪念命名60周年,学院邀约教育界、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及知名老艺术家共同座谈,围绕“新中国高等美术教育60年的基本经验”、“民族复兴对艺术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美术院校如何继往开来”等方面展开深入对话。

60年来,中央美院秉承“兼容并蓄、广揽

人才、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创建并引领富有中国特色的高等美术教育体制,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为共和国奉献出丰富的艺术经典和标志性学术成果,成为中国美术教育、创作、研究的高地。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美院思考并把握中国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和美术自身发展趋势的全局,致力于构建造型、设计、建筑、人文等学科群相互支撑、相互影响的“大美术”教育体系。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与会者普遍认为,未来高等美术教育的使命与责任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引进、消化和吸收西方文化,转化为新世纪中国文化主体意识,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