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将形成高端产业集群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在海淀区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召开了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赵凤桐、副市长苟仲文等出席了大会。

据介绍,组建该集团有利于完善示范区产业布局、形成高端产业集聚效应,促进重大

项目落地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是把中关村示范区建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实施和服务平台。

中关村发展集团是在重组中关村示范区“一区十园”现有十几家建设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注册资本100亿元。该集团将按照“集约、集成、集聚”的建设发展思路,通过加强示范区统筹招商、统筹规划建设、强化融资和资本放大功能,实现资源整合、工作协调、利益联动,从而形成合理的产业布局,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加快重大项目落地,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形成高端产业集群效应,带动相关区县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