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期间危险物品管理将采取特别措施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编者按:面对即将来临的世博盛宴,怎样选择最合理的参观时间、如何安排最科学的参观路线、安检需注意什么、园区内何处就餐、交通拥挤程度如何……从今日起,本报将开设“世博服务信息专递”专栏,向广大读者提供参观世博最为关心、最需知晓的服务信息。

本报北京4月1日电为加强上海世博会期间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世博会将参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危险物品管控经验,采取特别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上海世博会的安全、顺利举行。

世博会期间,上海市范围内运输民用爆炸物品的车辆,应当委托上海市保安押运公司押运。运输剧毒化学品进入上海市的车辆以及在上海市范围内运输剧毒化学品的外省市车辆,应当委托保安押运公司押运。上海市剧毒化学品、特定种类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单位暂停接受其他省市生产经营单位在上海储存剧毒化学品、特定种类危险化学品的委托。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上海市将暂停其他省市企业到上海进行γ探伤作业。运输放射性同位素需进入或经过上海应提前向上海市环保局、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申请运输联单。其中运输Ⅰ、Ⅱ、Ⅲ类放射源还应委托保安押运公司押运,并根据《放射性物品运输安全管理条例》要求配备必要的辐射监测设备、防护用品和防盗、防破坏设备,编制运输说明书、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响应指南、装卸作业方法、安全防护指南、辐射监测报告。运输放射性同位素需按指定的市境陆路道口进出上海,届时市境陆路道口将检查《上海世博会期间放射性同位素运输联单》、辐射监测报告、保安押运、放射性同位素使用的环保部门相应批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