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民模范”事迹感动湖南干群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1日电今天下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报告团的6名成员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报告团成员之一、湖南省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民警沈国初,始终把“穿好身上这套衣,管好脚下一段路”当作工作中的座右铭。

在他负责的市区某校门前的斑马线上,他一站就是7000多个日夜,每天6000多名学生都从他面前安全通过。这些年来,沈国初先后纠正和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没有发生一起纠纷和被投诉事件,他守护的斑马线也被群众亲切地称之为“爱民斑马线”。

报告团成员感人的事迹,朴实的话语,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江说,爱民模范就是新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彰显了人民警察这一光荣职业为民奉献的真谛,诠释了警民鱼水情的内涵,集中抒发了广大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的忠诚和热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