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少先队员今天起为人民英雄纪念碑站先锋岗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立着很多北京少先队员的代表。2010年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今天上午9时在这里启动。4名少先队员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循着台阶走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来自北京市第十四中学的6名少先

队员代表在少先队队旗引导下,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开始了今年为人民英雄纪念碑站少年先锋岗。

首都少先队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先锋岗,是北京团市委、天安门地区管委、市少工三部门于1986年创办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对首都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分为岗前教育、站岗仪式和岗后主题活动等三个阶段。多年来,能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岗一直是首都少先队员们光荣和自豪的经历,也只有各学校中最优秀的少先队员才能有机会代表首都67万少先队员履行这一光荣使命。该项有着鲜明的时代主题、浓郁的首都特色和富有特殊教育意义的重要活动,至今已吸引近30万名少先队员参加站岗,上百万的少先队员受到教育,对引导首都少年儿童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时值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20周年,同时也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国旗法》颁布20周年。为进一步强化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活动影响,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得以扩展和丰富,参加站岗的少先队员不仅将在站岗后得到纪念证书和徽章,还将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和天安门城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