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宣布扩大美国近海油气田开发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31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宣布了一项扩大美国近海油气田开发的计划。这一计划将结束长期以来不许在美国大西洋沿岸、墨西哥湾东部海域从事这类活动的禁令。

奥巴马当天在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空军基地发表有关美国能源安全讲话时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经过一年多的深

思熟虑后,他作出这样的决定,不是一项轻率的决定。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让美国经济摆脱对化石燃料和外国石油的依赖,转而依靠本国生产的燃料和清洁能源。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总统提出开放近海石油开采也是为了争取国会议员对开发替代能源议案的支持。在确保了他的医疗改革计划获得国会通过后,奥巴马想要为这项有争议的议案获得通过铺平道路。

但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则批评奥巴马的这一计划开放程度还不够。因为当下美国正面临油价昂贵和就业困难,而它并没有允许在美国太平洋沿岸和阿拉斯加州开采油气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