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议会联盟第122届大会在曼谷举行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1日电各国议会联盟第122届大会从3月27日至4月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全球124个国家的约2000名议会代表出席会议,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泰国诗琳通公主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始。各国议会联盟主席西奥-本・古里拉布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强

调各国议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大会就打击国际贩毒、防止跨境恐怖主义、打击有组织犯罪和人口拐卖、加强南南合作和青年的未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4项决议。决议呼吁各国在打击国际犯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立法更严厉地打击贪污腐败行为和有组织的犯罪。

联合国秘书长代表、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东盟秘书长素林和泰国总理阿披实等也出席了会议。

各国议会联盟(简称议联)成立于1889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目前该联盟拥有155个成员,是由主权国家议会代表组成的全球历史最久的国际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