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晋位升级”成选人用人风向标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军甫 郭炳申 我有话说

在河南省濮阳市不久前结束的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中,由于产业集聚区建设成效明显,县域经济实力提升较快,市委给予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各增加1名副县级干部考察人选的奖励,优先选拔上述县区的干部。

近一段时间来,濮阳市不断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体系,调整引导发展的指挥棒和风向标

,在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了“晋位升级、争创一流”活动,注重在重大部署、重要项目、重点工程中发现和使用干部,形成了以发展论优劣、凭实绩定升降的干部任用机制,树立了良好导向。

该市将大招商、产业集聚区建设、民生工程等作为县(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全省排位比上年前进5个位次以上的,优先选拔重用本县(区)干部;对业务工作在全省年度排位中进入前6名的市直单位,优先选拔重用本单位干部;无特殊情况,排名位次连续3年下降的,对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考虑适当调整;对完不成工作任务、业务工作落后、碌碌无为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原则上本单位干部一年内不提拔重用。

据濮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凌霄介绍,通过此项活动,注重在一线识干部、主战场出干部、凭实绩用干部,最大限度地把干部的注意力和兴奋点引导到服务和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在全市形成了求实发展、创先争优、比干事比敬业比奉献的良好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