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府组织农民工有序输出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成新平 刘源西 我有话说

5台满载着200多名农民工的专车,从湖南耒阳驶往广东省东莞市,受到用工企业的“青睐”。自今年农历正月初五以来,耒阳市调集20多辆大型中巴车,开通了直达广东各地的民工运输专线,有序输送民工15000余人。据衡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处介绍,到今年3月上旬,衡阳市外出务工人员达118万人,实现外出务工人员稳中有升。

衡阳市有500多万农业人口,是个劳务输出大市,针对近期沿海地区出现的“民工荒”,该市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建立劳务输出基地、搭建用工信息平台等形式,实现农民工与用工单位的有效对接。目前,全市已与广东深圳、湛江、东莞等地劳动部门和用人企业建立了劳务供求关系,实行定向劳务输出和跟踪服务。同时,他们在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搭建用工信息平台,通过互联网与当地劳务市场进行劳务信息对接,实现劳务信息资源共享,他们在全市185个乡镇设立“用工信息发布窗口”,及时为农民工提供用工信息,让农民在家门口能够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耒阳市还专门成立了农民工有序流动服务领导小组,及时解决农民工在寻找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被农民亲切地称为“农民工之家”,目前该市有20多万农民在珠三角和长三角等地找到了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