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蔬菜博物馆将亮相寿光菜博会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华、钟晓军 通讯员李建忠、李晓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周华、钟晓军 通讯员李建忠、李晓兵)4月20日至5月20日,以“绿色、科技、发展、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将在山东省寿光市拉开帷幕,向世人展示现代农业的神奇魅力。

3月20日开幕的中国寿光蔬菜博物馆将成为本届菜博会最大亮点。该馆

总面积3000平方米,设序厅、古代历史区、蔬菜大观区、科技创新区、展会文化区、蔬菜与饮食区六大板块,作为国内唯一以蔬菜文化为特色的博物馆,她以“发掘探寻蔬菜起源、收藏保护历史文物、研究展示蔬菜经典、提炼弘扬蔬菜文化”为理念,通过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利用多种艺术包装、加工、创作手段,系统地诠释了蔬菜文化内涵。

本届菜博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0个分展区,主展区总面积35万平方米,设有8个展馆(厅)和4个蔬菜规模化高标准蔬菜种植大棚。2000多个室内外展位,参展范围涉及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园艺设施、温室材料、蔬菜瓜果、农副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和其他相关行业产品。其中,韩国、以色列、荷兰等国家的展位占25%以上。

此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商务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旅游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