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进西藏山南地区跨越式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晓毅)推进西藏山南地区跨越式发展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行政公署与人民日报信息导刊共同主办的座谈会,旨在贯彻今年1月18日召开的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西藏山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为推进山南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建

言献策。

来自中央机关、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有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大学教授近百人从山南地区的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和国家战略需要等方面,为西藏山南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加快培育具有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战略支撑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藏山南地委副书记、山南地区行政公署专员赵宪忠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座谈会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山南地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将对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山南产生积极美好的推动作用。西藏山南地区有“西藏江南”之称,是藏民族的摇篮和藏文化的发祥地。从第一代藏王聂赤赞普到第三十二代藏王囊日松赞,山南一直是西藏的政治经济中心,囊日松赞之子松赞干布是在这里建基立业,后来迁都拉萨,建立了吐蕃王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