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抗旱救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舆论支持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保纯)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和各新闻出版单位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紧急行动起来,为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为帮助灾区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通知

要求,大力做好抗旱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各新闻出版单位要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灾区一线,全面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抗旱救灾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灾区广大军民奋力抗灾救灾的感人事迹,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无私支援和国内外对抗旱救灾工作的积极反响,并及时发布灾区气象、市场供应、疫病防治、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权威信息。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抗旱救灾出版发行工作。各有关出版单位要尽快组织出版一批抗旱救灾知识手册,大力宣传和传播科学抗旱、旱粮种植、兴修水利、卫生防疫、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帮助人民群众提高抗旱救灾的能力和信心。要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教材出版、印制、发行工作,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各发行单位,特别是全国新华书店系统的县级店和农村发行网点,切实满足灾区人民群众对出版物的需求。

通知强调,切实加强新闻出版行政监管工作。坚决禁止宣传伪科学和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传播;坚决禁止利用网络、手机及其他渠道制造谣言、传播假消息等非法活动;坚决禁止虚假报道、有偿新闻或利用新闻报道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