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纪念严范孙诞辰150周年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通讯员张建新、张丽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4月2日电(记者邵文杰 通讯员张建新、张丽)4月2日是著名爱国教育家、南开校父严范孙先生(1860-1929)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南开大学举行纪念活动,缅怀严范孙先生的崇高风范、光辉业绩和他为中国近代文化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清晨,严范孙先生的亲属代表,南开系列学校的领导

、师生代表和南开校友代表等来到南开大学中心花园,在严范孙先生的塑像前敬献鲜花,深深鞠躬,表达南开大家庭对前辈先贤的深切缅怀和无比敬意。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说,严范孙先生是中国近代教育改革的先驱之一,是中国新式“私学”的开拓者,是南开教育事业的奠基人,更是南开大学的创建者。他虽然不在南开教育教学第一线,但他为南开选择了张伯苓这位具有大教育家才干的好校长,并始终重用和支持张伯苓;他为南开学校尤其是南开大学的规划创建、劝募集资倾注了毕生心血;他以自己的爱国思想、教育理念,深刻地影响了早期南开的发展,推动南开形成了优良的教育传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