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潮》咏起“红色辽宁”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4月2日电(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红了,红了,红了!你像一支倔犟的红梅,终于破冰而出……”一首《中国红了,红了》伴着最新一期的《诗潮》带着书香面世,为席卷全省的“红诗辽宁”群众性诗歌咏诵活动添彩助威。

今年是辽宁省“双服务”文化建设工作年,由省委宣传部、文明办

等11个单位组织发起的“红诗辽宁”群众性诗歌咏诵活动在这个春天拉开了大幕。学红诗、写红诗、诵红诗在辽宁大地蔚然成风。知名度、影响力位居中国诗歌类期刊前三甲、连续多年摘得辽宁省一级期刊桂冠的《诗潮》当仁不让,第一时间出版了“红诗辽宁――纪念新中国成立60年”专号;今年第一期始,又在国内诗歌杂志中首次开设“朗诵诗”栏目,吸引了贺敬之、高占祥、吉狄马加等著名诗人的热情参与,在中国诗坛和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为了让文学产品迅速成为群众的精神食粮,去年7月至9月,《诗潮》杂志组织辽沈著名诗人举办了“丁香湖诗会”,并进行了诗歌评奖与朗诵活动;为培养基层农民作者,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让“红诗辽宁”延伸到农村,杂志社与辽宁电台等单位联合策划,主办了首届辽宁农民“大地飞歌”诗会,部分作品登上了辽沈春节联欢晚会。

杂志主编李秀珊向记者介绍,《诗潮》自1985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紧跟时代、贴近生活、锐意创新。沈阳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众多具有历史意义的大活动、大事件,包括迎接香港、澳门回归,一宫两陵申遗成功,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以及四川地震赈灾晚会,都有《诗潮》参与的靓丽身影。在这次“红诗辽宁”群众性诗歌咏诵活动中,《诗潮》有信心打造出一批具有丰富艺术内涵、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佳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