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法属留尼汪省长拉朗德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法属留尼汪省圣但尼4月2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日在法属留尼汪省首府圣但尼会见了法属留尼汪省长拉朗德。

贾庆林说,中法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合作活跃。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

康稳定发展。

贾庆林表示,中国与留尼汪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在中法关系顺利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和留尼汪之间人员往来日益增多,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贾庆林指出,留尼汪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的海洋和旅游资源、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继续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中法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拉朗德代表法国政府欢迎贾庆林,并积极评价法中关系。拉朗德表示,华人是当地社会的重要力量,为留尼汪经济社会发展和法中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文化、旅游、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法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庆林还会见了留尼汪华侨华人代表。贾庆林介绍了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有关内外政策,赞赏当地华人开放包容、高度融入当地社会,情牵故土,积极促进中留经贸往来与合作,珍视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贾庆林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华侨华人在海外的生存和发展,依法保护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的各项合法权益,愿与广大华侨华人建立更为广泛、更为密切的联系。全国政协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不断密切同广大华侨华人的联系,积极促进海内外同胞和谐合作。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介绍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理念,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增进中国人民同法国人民的友谊,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继续心系祖国、情牵桑梓,多到祖国走走看看,多到祖国投资兴业,为促进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及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贾庆林是在圆满结束对喀麦隆、纳米比亚和南非正式友好访问回国途中经停留尼汪的。

离开南非时,南非非国大高级官员、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