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通报“城管执法引冲突”调查情况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伍晓阳、李倩 我有话说

链接光明观察:没有高素质就没有文明城管

新华社昆明4月2日电(记者伍晓阳、李倩)4月2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通报对“城管执法引发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涉嫌参与“打砸烧”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4名殴打记者的城管工作人员被停职检查或辞退。

五华区副区长李英杰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3月26日晚上至27日凌晨,城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引发突发事件,执勤民警和城管队员遭到部分围观人员攻击。这起事件造成9辆城管执法车辆、5辆公安部门执法车辆受损,经评估损失共计18.57万元;9名城管工作人员和4名公安民警受伤。

李英杰通报,在城管队员拉扯三轮车时摔倒的占道经营者杨胜秀,经医院检查,其腰部软组织挫伤,头皮有轻微擦伤,经透视及CT检查未发现异常,3月28日上午杨胜秀离开医院。

这份通报未提及其他群众受伤情况,但五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证实,公安机关接到报告的围观群众受伤有5起,涉及5名群众,除了一名记者以外,其他4人的致伤情况仍在调查。

李英杰通报,公安机关对依法强制带离现场的40人和后期调查带回的6人进行了盘问,经过案件侦查,对其中涉嫌参与“打砸烧”的5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其余人员盘问结束后相继离开。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对违法犯罪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李英杰还通报,经纪检监察部门调查,3月27日1时40分左右,在清理警戒区域现场的过程中,4名城管人员在对一名进入警戒区域内的男子进行劝阻时,处理方法不当,致使该男子受轻微伤,这名男子是昆明某报社记者。经研究决定,给予相关责任人五华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王立海停职检查的处分,3名协管队员杨明、李志华、刘骥予以辞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