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名“基地”组织头目在伊拉克被逮捕或击毙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聃 李来房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4月2日电(记者宋聃李来房)驻伊拉克美军1日晚间发表声明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近期展开的联合行动中逮捕或击毙了6名“基地”组织头目。

声明说,这6名“基地”组织头目是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被逮捕或击毙的。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于3月18日至24日在摩苏尔

地区展开了联合军事行动。

这6名“基地”组织头目涉嫌组织以石油公司和小公司为目标的敲诈和暗杀网络,并资助摩苏尔周边的“基地”组织。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三大城市,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一直是“基地”组织和其他武装组织的重要据点之一,驻伊美军和伊军曾多次对该地区的武装分子展开清剿行动。

伊拉克3月7日举行了全国大选,目前政局走向尚不明朗,各地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