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星在华成功扎根

2010-04-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连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肖连兵)今年1月份出任韩国驻华大使的柳佑益日前在三星大华区总裁朴根熙的陪同下,对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三星电子LCD工厂进行了考察,称赞三星为在中国成功扎根所做出的努力。

应江苏

省省委书记梁保华的邀请,柳佑益大使日前对苏州地区进行了访问。抵达苏州后,他首先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并来到位于该园区的三星电子LCD工厂。三星集团目前在中国有包括生产企业、销售公司、研究机构和办事处在内的135个机构,员工人数达7万人,在华累计投资80亿美元,去年在华实现销售额为418亿美元。朴根熙出任三星大中国区总裁后,提出要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每年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中国开展公益事业。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三星立即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在我国西南地区发生旱灾之际,三星立即向灾区捐赠了大量饮用水。看到三星在中国业务的良好发展,柳佑益大使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予了积极评价,鼓励三星公司继续扩大在华投资,进一步融入中国社会,成为韩国和其他国家在华投资的模范企业。

柳佑益在出任韩国驻华大使后的三个月里已经对四川、山东、广东和天津等地进行了访问,他此次专程走访了华东地区。他希望通过对中国各地区的访问,扩大与中国地方政府的交流活动,增加对中国各地实情的了解,以及加强韩国与中国地方政府间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合作交流。

柳佑益还到上海世博会对韩国馆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考察,并还参观了中国馆,对上海世博会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并对上海世博会准备工作的出色完成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为韩国驻华大使柳佑益(左二)在三星大华区总裁朴根熙(左一)的陪同下参观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三星电子LCD工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